接约稿接联文,介绍在置顶!私信问答都会回!
很好说话欢迎扩列!
承蒙厚爱!!!

【多cp/主璧喻新快】双倍的怪盗,双倍的快乐.02

☆梦幻联动√

★有架空私设,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前情请见合集上一篇!

   

    

————如果接受那么开始↓————

黄昏渲染下的空桑如同和谐村庄一般静谧美好,当然也是在忽略了东忙西赶的人们的前提下。

   

“检查过了,应该不会有问题”之余冷静的又巡视了一圈后回来报告。新一也十分冷静,因为至少他坚信这点防卫应该阻止不了基德,宝石会被偷到的——不过抓犯人绰绰有余。基德不会无缘无故伤人,至少让自己看见伤者这点就证明他想说明这次事件另有其人插手,而那个失踪的伤者应该是和他达成了某种合作一起去揪出那个人。

   

还真是过于信任我会帮他开脱啊。

   

   

东璧观察着神殿上镂空的窗户深感那里绝对是罪犯进入的一个突破口:“窗户那里没办法守着,如果是滑翔翼应该很容易从上空进入”闻言一群人抬起了头,伊玫下意识看看周围又一脸遗憾的拍拍脸:“啊...可惜不知道橙子跑到哪里去了,阿喻在至少也可以用滑翔机巡视吧”

   

“鸡不会飞吗?”

   

“什么?”德州真实的没听清的礼貌回问了新一一句,“您有什么见解吗?”

  

“不,不是,可能是我想多了。”新一立马疯狂摆手解释,所幸德州也没有过多的询问。听清楚了日语的伊故稍微思考了一下,某种意义上好像是会飞的,不过德州飞的不高而已...还经常飞了个寂寞

    

“我和俞生去看看不就好了!”

您的好友“飞·究极好斗·先和俞生打一架再说·龙”上线。不过建议是好的,郭保友祈祷了一番这两人别先打起来后和其他人商量了一下后准备部署两人

   

“别伤人,抓起来就好”东璧冷不了的开口告诉两人,飞龙想开口说什么被俞生硬生生的打断就咽了回去:“知道了”

    

    

    

“他们让俞生和飞龙上去看着了”阿喻老远的看见一红一蓝在神殿至上就知道同伴的意图了,基德倒是很惊奇的问:“喔,他们会飞?”

   

“我们并不是人,只是食物化魂成了人形。所以每个特性不一样——飞龙汤是天族战士会飞不奇怪,俞生虽是海神但也有龙翼加成...”蟹酿橙十分认真的给基德科普,基德点点头本来想问问面前这三人是什么奇怪的食物时白琊突然发话结束了这个话题

   

“已经快到夜里了客人依旧很多,神殿外也有不少人在徘徊,很难确定谁是来害你的”

  

“这不用担心”

基德愉快的笑笑甚至一脸十分期待的表情的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滑翔翼和“魔术道具”

“不管他是谁,都将是我一会精彩魔术秀的助手。我们就等他上钩”

    

    

   

“小少主,我的滑翔机呢?”阿喻按计划虚弱的回到了众人之中找伊故询问自己滑翔机的下落,“如果是你们拿走的或许应该先和我说一声,真为难,我本来还想在空中观察一下的”

   

“阿喻?!你没事就好...等会你刚刚说你的滑翔机被拿走了?”伊玫在一边惊呼又意识到了重点不在这里,伊故闻言也愣住了

   

“滑翔机的锁除了我有钥匙不就是你们了吗?总不可能是东司马吧——他可不像对我的收藏感兴趣~”

   

伊故瞬间反应过来:“那又不是孔明锁怕是被撬了吧...所以那家伙肯定是要从空中进去!”

   

“那家伙有便携滑翔翼,没必要偷我的,我的还麻烦一些。”

   

郭保友听着声响走过来,东璧转过头意外的盯着阿喻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管家先开口了:“所以是谁伤的你?”

   

新一低头看了看时间,如果默认夜间是七点的话那么还有接近半个小时,不管是在哪个地方基德肯定已经在附近准备了

   

“我不能说”阿喻回答,又自顾自重复了一遍,“我不能说”

   

伊玫觉得莫名其妙的挠挠头:“为什么?他拿什么威胁你了吗?”其他人也是各是各的疑惑。只有东璧默然的伫立在一边,最后挥了下手走开:“不乐意说就算了,总之基德我们最后是要抓住的。不管什么原因”

     

阿喻没有反驳:“是,我是在隐瞒。但不是所有隐瞒都是在做坏事。”“我知道。”

   

望着阿喻有点意外的眼神东璧也重复了一遍

   

“我说,我知道。”但我正在做的本来就是我的分内之事,并不刻意针对你

    

   

   

“那他们肯定要从空中进入咯,阿喻的滑翔机挺明显的应该很好发现——不过那很不明智诶”伊故还是有点不太理解,新一安静了半晌后突然给出一个结论:“说不定那家伙只是想告诉我们他想从空中突袭”

    

“告诉我们?”

“对,他可以选择贴身的滑翔翼却偏偏还拿走了滑翔机,不正是想告诉我们他打算从空中进去让我们准备好吗?”新一耸耸肩觉得这个道理不难懂,他也看向阿喻继续道,“是他给你的消息让你去关注滑翔机的对吧,你去了以后发现确实已经不在了?”

   

阿喻的沉默让其他人就认定为他在默认这件事

   

“所以他在想误导我们?”

新一想了想觉得不太可能。基德肯定有足够的自信打好这盘棋,空中走是肯定的——但也肯定有什么花招要耍

   

“快到时间了。”

    

   

   

七时钟响,回荡的钟声如同警钟般狠狠的敲在神殿内外人的心上。殿外莲华和北璟守着一边,还在观望的一些游客仍然在询问是否可以进入。北璟不厌其烦的解释着却不代表莲华可以继续这么耐烦下去,凶恶的凶了一阵人后北璟赶紧把他一拉给被凶的游客道歉并解释了情况

   

“将军你冷静一点!”

“呵,他们是眼睛不好使还是耳朵聋了,看到这么多人往回走,还有这么多人把守神殿还偏要问几句能不能进去。愚蠢”

   

莲华也不忍心发狠甩开北璟的手就硬是把气压了下去从话语中寻求一点点发泄。北璟也顺着意思乖乖的抬头亲了亲莲华下巴:“朕也觉得很无聊,但是和将军单独相处就觉得没那么难受了。就当是为了朕,在忍一忍吧?”

“嗯,听你....谁在那!”

   

莲华警觉的把北璟捞到身后扫视着周围,刚刚的黑影不应该是错觉。北璟就着莲华腋下向外环视着。不远处八仙和福公听到了声响看过来,北璟抬手打了暗号手势说明有可疑踪迹,手势还没打完就又被莲华拉住护在地上卧倒。

   

耳边略过的枪声让北璟愣了足足五六分钟,莲华先检查了一下小皇帝没事后才把视线转向周围巡视,龙井拉住准备上殿顶的子推燕赶过来:“有人朝这边开枪?”“朝北璟开的”

   

“...等会,子推兄你不可上去”龙井刚想问什么又被再次准备逃跑的子推燕打断,紧紧抓住后听到子推燕叹了一声:“若是消亡了也是一个办法,若是没有消亡也算是帮上了忙不是吗?”

   

“现在上去便是在添乱,子推兄若有意在这附近寻一下袭击北璟的人也好”龙井合理要求子推也就没有再拒绝的又一次感叹

    

“...唉,手枪这种东西为什么不消亡呢...”   

   

   

    

“欢迎光临~” 

   

子推离开没多久尽管门口守得很严实但是上空中不可忽视的调侃声还是如期而至,白色的西装与白色的滑翔翼在即将到来的夜幕中如同月光一样闪耀着。月光一般的纯洁,仿佛极易飘零羽毛一般不容侵染

   

“俞生!你从那边!”

“嗯。”

“嘿你就别想...诶诶诶???”

“?糟糕。”

    

月亮开了个布偶的玩笑。

俞生抓着假人偶猛的回头发现怪盗已经落入了窗内向殿内飘去,飞龙跃身想追上去却撞上了一层紧实的透明网

   

“这不是...那个蟹酿橙之前做的收缩网吗?!他居然发射到了窗子上!!啊!这又是什么!?”

   

飞龙怀疑人生的揉揉被网好好招待了一番的脸后,更加疑惑的发现自己被网上不知名的小东西扣住了衣物

   

“这应该被叫做蜘蛛网了。别乱动,我给你解开——不然你越缠越深”

“这东西太犯规了,里面怎么办?!”

“只能交给他们了。”

    

负责神殿上空狙击的...德州突然意识到不对连忙对讲机联系过去:“阿符,你那边没事吧?!”

   

“没事...我真没看见那个人出现,等我看见并瞄准时突然有好多个黑色物品飞出来挡我视线”阿符恼怒的声音从对讲机那边传起,德州确定他没事也先松了口气

   

“基德!我们又见面了,这次我要...”

   

“逮捕我?名侦探你哪次不是这么说的——嘿,真是好样的”

   

突然爆炸的迷雾弹一下子模糊了大家的视线,但是随着雾起的还有不合时宜的枪声。基德落在展示台上迅速躲避起来顺便判断着枪声的来源

   

“小心!过来。”

一只手突然出现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臂,基德惊异的试图甩开这只手没想到越他握越紧,一边展示台被移开的玻璃罩也落在了他身边。

   

枪声依旧好无厘头的响着,只有配枪德州和握着弓箭的郭管家在慌乱中冷静下来开始反击。吩咐之余将胡庚和两个少主保护起来后郭保友看着阿喻从迷雾中跌出来又立刻站起来一身警戒。

    

烟雾散去后身穿黑袍的人慌张了一下接下来更加无序的开始他毫无技法的扫射,已经无心瞄准了

   

只见阿喻突然举起手下一刻消失在原地,黑袍子的人顿了顿意识到了什么

   

   

东司马抓住的基德。

   

“放开!”

基德挣扎无效后改了口述,但是东璧冷冷的盯着他让他有点心虚,不过他还是理直气壮的威胁东璧放开他手臂

“如果你想尝试一下魔术师的催泪弹的....”

   

“行了阿喻,闭嘴。”

“......”

“基德”一下子噎住不在说话了,东璧确定他颤抖的手臂松力后也才略微放松了些手劲

   

而另一边消失的“阿喻”突然出现在了黑袍人身边:“名侦探!”

“接住!”

“阿喻”接住新一丢过来的麻醉针先是脚一踢一勾夺过他手中的枪后把麻醉剂注射到他的后颈,确认那人瘫软下去后也堪堪收了手

   

混乱之后在场的人无一不静住了,直到伊玫转头看展台时才发现宝石不见了:“诶,那个——”

   

基德白斗篷一挣开瞬间恢复了自己原来的样貌,新一已经看透了所以无奈又好笑的盯着他。另一边东璧撕下阿喻脸上的假面后冷笑了一声把他往他身后的展台一扔:“这就是你的下下策?”

   

“哈,我只是吸引火力,不然那人不可能出来的”阿喻靠在展台旁,低下的脸在阴影中看不见表情如何

   

“啊,真可惜这也不是我要找的宝石,还给你们吧”基德手中突然出现了本该在展台里“祭梦”,他观察了一下后顺手丢给了不远处的胡庚和两个少主。伊玫慌乱的抬手没抓住被伊故一稳握住了:“呼...”

   

“我们大概率是被骗过来的。他或许知道你偷了我的翻译器,在这之前他给了你空桑有潘多拉的消息和要我来参与研讨会的邀请。他还很确定空桑的小少主会遇见我”新一冷静的分析,“他昨天就袭击过你但是被阿喻挡了下来,你们交涉后决定联手合作揪出这个人。不过光你们俩估计不够,那位蟹酿橙和白琊也提供了帮助不错吧?比如窗边改造的网子和遮挡步枪手视线的黑色物体,是他们做的掩护准备吧?毕竟你既然发了预告函就一定要执行”

    

一群人屏息等着基德回答,基德勾勾嘴角点了下头:“不愧是你啊名侦探,不过你说错了一些事。第一,你们收到的预告函是假的,我确实准备了预告函但是并不是今天晚上的。而且阿喻给我复述过内容,就算我不会中文也请相信你那阿笠博士的能力,不至于语句那么不通顺还不标明时间。第二点很重要...”

   

阿喻接上:“打伤我的不是基德脚下那个人。”

    

“嗯哼,所以非常不幸,我们并没有引出这背后一切的幕后黑手。”基德踩了踩脚下人的手,“不过就我们这个临时计划就能抓住他的话我反而会很失望的,被这么个人就轻易骗了可不是我们该有的风格”

    

    

     

闹剧暂且收了场

   

犯人由警务部和管理司托管处置,相关人员也经过了排查询问。

   

“有人袭击过,当时北璟给我们打手势的时候突然就出现了枪声”福公十分配合的叙述情况,莲华这会过于警惕要北璟过来还是有点困难。阿符扯了扯帽子进一步补充:“子弹看过了,不是半自动步枪子弹,是斯密斯威森M-10左轮手枪配备的子弹”

   

“但是我们抓住的人用的是柯尔特M-1911手枪”德州把包着手枪物证袋拿出来放到众人面前,“所以说确实还有其他人”

  

“怎么突然就上演了一幕警匪大片...啊,新一你们要不要暂时先暂留在空桑,你们现在贸然回去可能很危险”伊故向旁听全程的工藤新一提议

  

“如果不麻烦你们的话”“不麻烦!我们也需要你们帮忙抓出幕后黑手给空桑一个太平呢”伊玫连忙附和自己弟弟表示到

   

“那么,我是工藤新一,我和我暂时的搭档ku...怪盗基德,请各位多多指教了”

    

    

    

   

   

小剧场1:

   

工藤新一在诊所前“捕获”了怪盗基德一只并让他和自己一起去探望一下阿喻

   

东璧冷漠的坐在阿喻床边削着一个苹果,阿喻开着玩笑让他把苹果削成兔子的样子那样更好吃

   

“哟,你们来啦”

   

“来感谢一下,各种意义上的”

   

新一放下手中的一提牛奶,那是少主给他并告诉他中国看望病人可以送这些东西——但那真的不是小孩子喝的吗?!

   

寒暄了一会后新一突然想起了什么坏笑了一下:“啊对了忘了问了,我们挺好奇各位食魂都是什么中国美食做的啊。或者说叫什么名字”

   

还被蒙在鼓里基德也好奇的看过去

   

“他的话,东璧,原型叫东璧龙珠。龙眼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做的小丸子~”

   

“给我好好说。”东璧把刀换手后拿手背敲了一下他额头

   

阿喻象征性的躲了躲接着调侃:“确实东西蛮多的嘛。不像我,就是清清白白一条小鱼~”

   

基德的脸刷的一下就变白了,猛的转头一脸惊恐的看见工藤新一看戏的脸

   

好啊名侦探你阴我!

   

“咳...是我理解意义上的那种鱼吗?”

   

“最多有点猪肉鸡肉而已~不过鲤鱼形可是很完整的,不像松鼠鳜鱼那种要开花的意味”这时的阿喻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新一立刻抓住基德的手:“欸,怎么啦,看病人就不要乱跑啊——”

   

危,基德,危

“啊啊啊啊啊啊啊工藤新一!!!”

   

    

   

“医馆里不要,大,声,喧,哗!”

     

     

   

    

小剧场2:

   

基德今天也在被不知道谁是鱼做的恐惧支配着,哦,还有工藤新一的迫害

   

新一:你看看他们好歹变成人了,你这样多不礼貌

   

基德:......(但那是鱼啊)

   

新一:你看之前三鲜脱骨鱼还帮了你,还有松鼠鳜鱼——

   

基德:叫人家阿喻和之余不好吗!(啧,虽然读音也很像鱼)

   

   

   

新一:啊你看厨房这道宋嫂鱼羹——

    

基德:啊啊啊啊你放过我吧!!!

   

    

   

新一:啊,那是鱼香肉丝吗?

   

余湘:?事实上鱼香肉丝里并没有鱼哈哈,只是个玩笑话

   

基德:(...所以到底是没有鱼是玩笑还是有鱼是玩笑)

   

   

   

新一:沅白?早上好。啊啊顺带一提,我听伊故说沅白是湖南的小银鱼哦

   

基德: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end(?)————

   

可能是个坑,加前篇全文一万一千多字。之后的幕后黑手写不写还不知道啦——

总之基德和阿喻联动真的太有趣了

最后还是请多多指教,若是有错字或者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帮忙指出!

评论(10)
热度(27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苑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