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约稿接联文,介绍在置顶!私信问答都会回!
很好说话欢迎扩列!
承蒙厚爱!!!

【SVT】猫猫营救大战

Summary:把这里当成家,他们也会留下来的。


★全员小动物+餐厅系列,设定见合集首篇 

☆主线剧情向,勿升正主,希望喜欢


————

两只“侦查员”狗狗一左一右扒拉在墙角向工厂门缝里头望,其中一只比格犬在慎重的观察完后挥舞着爪子在地上比划着,大概是划拉了几个数字。另一只大金毛歪着头看了半天也没有理解,反复四遍后忍无可忍的用尾巴甩了下比格:


“说人话!”

“我说,我们有七个人!但他们只有三个人!怎么看都是优势在我”


瞧瞧,多么响亮的flag,人家博主大战狮子猫那么多次还不是“有逝再我”,金珉奎把尾巴收回准备给自己亲故一个权顺荣特供大白眼


“还是要注意安全哦”体型更小一点的尹兔子突然在背后冷不丁的出现吓的两只厨师小狗差点原地起飞,“知勋尼也不确定具体是哪几个孩子,所以我们需要把全部的猫咪都救出来”



食用宠物对身体无特别益处,但就是总有人贪图这一口“特殊风味”,因此杀害虐待宠物、贩卖他人宠物的人不在少数——那些宠物被毒死抓走,一去不复返,很多主人重金悬赏试图寻找家人,但是能找到的寥寥无几


金珉奎突然想起前几天权顺荣一脸惊慌的抱着一只奄奄一息的金吉拉,几乎是把门踹开的大喊着洪知秀快来救人


“我去采购时在草丛边听到了声音,而且有很强的魔力泄露”权顺荣气都没喘匀还是努力和三个哥解释,“我让DK先去餐厅关门,就赶紧把人先带回来了”


李知勋伤的不算很重,魔法生物在魔力共鸣后会加强自身治愈能力,当天晚上下班回来时就已经恢复了意识可以正常交流了


“我住在这附近,最近天气不错在公园晒太阳,结果...呃,可能有三四个人?突然过来开始抓猫”


公园里会有救猫组织抓猫救治,但李知勋眼尖的发现这群人不一样,他们并不专业的拿着麻袋而且下手极狠,失手了还会骂人并且踹一脚麻袋泄愤:“我当时已经跑走了,结果踩到了他们提前布置的捕兽夹伤到了腿,勉强抓到矮树丛才逃了过去”


尹净汉给人包扎好后提出让他在这休息一段时间的建议,李知勋坐在椅子上看着周围一圈人捧着水杯最后点了点头,欲言又止了好一会后才在注视下开口:

“那些人手上好像还有一些魔法生物,可能也是被暴力抓走的...而且至少有两个”


尹净汉抬头看了眼崔胜澈和洪知秀,又转头看了眼震惊的三个孩子后开口:“知勋尼可以确定吗?”


“我的魔法感知力很强,我很确定”李知勋看着那双眼睛认真的点头,“他们可能很危险”


“我去查”崔胜澈一点没有犹豫的点头


倒不是说有多少正义感就是热爱救助什么的,最开始崔胜澈提出创办餐厅的初心就是想收留魔法生物,当时尹净汉和洪知秀很干脆的表示了支持并且帮忙一起和组织斗智斗勇,最后谈下来的方案就是他们帮助人类解决负面情绪,组织给他们提供资金和资源


所以说遇到了肯定要救,恶意屠宰和虐待任何生物的家伙都挺需要被教训教训的




作为厨师被聘用收留的金珉奎思绪飘到天上拉不回来,直到尹净汉变成人形往树后面靠了靠,才回过神看见崔胜澈领着权顺荣已经准备进入那个破旧工厂了


“你看情况去帮忙,对方不知道有什么武器我们就只能更灵活应对,如果很混乱就由我和DK负责潜入救援你们拖延时间,明白?”

“明白了哥,大家一定都要平平安安”


“一定会的”

崔胜澈的声音突然在频道里传出来,紧接着这位护着所有孩子们的大哥直接踢开了那个留着点门缝的大门,里边也很快就有人骂骂咧咧的走来赶他们出去


可惜了好心谈判无效,崔胜澈和权顺荣对视了一眼后十分默契的往屋里二话不说的走去,对面看他们态度强硬立刻阻拦甚至先动了手,两边就不出意外顺着拉扯起来了


“珉奎你快去帮忙,DK我们走!”


尹净汉趁着混乱非常快速的冲了进去,慢了一步的DK在后面一边喊着哥你慢点一边努力的追上去,赶到后看见尹净汉已经变成了人形正拿着门锁仔细研究:“要钥匙,不知道用魔法速型材料能不能填一个”


屋子里的血腥味最浓重,还有潮湿泥土的味道和各种排泄物的异味混杂在一起,进入鼻腔后让人有些恶心反胃下意识就要干呕——而且四周都是猫叫声,不论是嘶哑的还是哀嚎的,都凄凉的像刀子一样割着所有喜欢小猫的人的心


“是来救援的吗,拜托了请帮帮我们!”


突如其来的人声进一步肯定了这群可怜猫咪里有魔法生物,只是听起来嗓子已经很哑了而且语言好像并不一样,虽然不算虚弱但状态也实在说不上好


不知道有几只猫被关在这么小的笼子里,尹净汉一边输入魔法塑型钥匙一边和里面能交流的小生物对话:“我们是来救你们的,我叫尹净汉,是这一块魔法生物保护组织的负责人之一,请问你能听懂我说的话吗,能说说你们的情况吗?”


“......”

突然陷入了一阵沉默,尹净汉心里立刻明白被抓的可能和洪知秀一样和他们根本不是同一个国家的,刚来到异国他乡就这么遭了黑手...自己一会出去能再帮忙踹两脚贩猫人吗


“啊..我不能完全听懂,但大部分还是明白了,我会尽量说一下”

“哥!他好像能听懂!!”


能听懂一点也够了,尹净汉瞬间欣慰的提问起来:“你知道这里有几个魔法生物吗,你叫什么,来自哪里,为什么会被抓进来,有没有受很严重的伤?”


“就我目前所知道的只有我和徐明浩,我叫文俊辉,和明浩来自重国但是在这里流浪了很久,不过我们两寒语都不算很熟练...”文俊辉像是已经移动到了笼子边,DK看见一只小猫爪子扒到了锁边的栏杆上于是伸手捏了捏,“我们俩还不能完全熟练变回人形,但又不敢在人类面前暴露怕被送去做研究——这里已经去世很多伙伴了,说实话我们俩的伤比起来应该不算特别严重的”


“快好了,你们还可以行动吗?”

“明浩的腿上有伤,而且我们已经很久没吃上东西喝上水了”


“那就先抱回去了好了,DK你和珉奎还有顺荣去负责明浩,俊辉的寒语要稍微好一点我带他去和胜澈聊聊”尹净汉手中的铁块散发着淡淡的光芒里最终变形成了一把钥匙,他轻轻一扭最后这么交代着,“我们联系了人类的猫咪救助站,他们一会会来救其他的猫的”


尹净汉蹲下朝黑洞洞的笼子招了下手,里面比想象中的还要拥挤,好一会一只脏兮兮的布偶才叼着一只东方短毛猫后颈出现在了两人的视野里


满是泥水、血迹,布偶把带出来的猫咪放下说了几句话然后朝尹净汉走去,腿脚不好的短毛猫一看立刻躲过DK伸过来的手坚持的要跟着布偶:“不行我不放心,文俊辉你真的是...怎么总在危险的时候才和我争到底谁是哥哥这种事儿,你!别用年龄压我!”


“真的没关系的明浩!至少他们现在真的救了我们...而且没有其他选择了”文俊辉用猫猫脑袋蹭了蹭徐明浩,“我们在这里已经没有选择的权利了”


徐明浩欲言又止,虽然不想认命但现在真的是穷途末路,他看了眼小心凑过来的DK用有些蹩脚的寒语说:“我身上很脏”

“很脏没关系的!我们会带你们去组织的医院他们会帮你们清理治疗...”


伤的还不是很严重的?


DK只是蹲下身子把徐明浩抱起来就被他身上的伤吓愣住了,泥水厚厚一层覆在徐明浩腿上的伤口上,但黑红色的痂和裂口还是肉眼可见的狰狞,本来细长好看的猫猫因为疼痛下意识蜷缩着身体有些扭曲


另一边尹净汉也翻看了一下布偶眉头都不由皱了起来,这么看来猫咪真的不是一般的能够忍痛,虽然布偶没有伤到腿但后背上有很长的一道口子,嘴角和眼角一样有是不同程度的炎症感染,如果晚了很有可能会出大问题:“不行,得先带他们去治疗”


检查间大金毛快步的跑进来查看情况,见到扭曲的笼子已经被打开后看着两个正抱着猫的人松口气:“胜澈哥原本还担心里面还有其他的守卫...奇怪,他们居然真的就只留了三个人看着工厂吗?”


“其实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这里并不是他们最主要的...那个应该怎么说,基地吗?”文俊辉动动耳朵突然抬头,尾巴也卷了卷又耷拉下去,“我们被转移了很多次,这里是哪也不是很确定了”


尹净汉避开伤口摸了摸小猫:“交给我们的的人查就好”然后又让金珉奎从DK手里接过徐明浩,“珉奎你带着明浩赶紧先回去找知秀和知勋治疗,我们后一步等一下胜澈再赶上你们——让他们多准备些消毒水,如果有时间的话你也在家里准备些吃的”

“明白了!保证完成任务!”




“先不要睁眼,你的眼角发炎太严重了”


李知勋轻轻捂着东方短毛猫的眼睛,修长的猫咪皱了皱鼻子实在闻不惯消毒水的味道但麻木的疼痛让他脑子昏涨涨的随时都可以倒过去了,徐明浩趴下应了一声,随即感觉到有什么软绵绵的东西裹了上来


“是毯子!只是毯子而已!”

金珉奎意识到自己好像吓到猫咪了赶紧解释,刚刚一路上他都在和徐明浩说话,这位亲故应该已经认得了他的声音了


“....谢谢”徐明浩果然没有再拒绝,在李知勋的手拿开后往毯子里挪了挪窝了起来


“睡一觉也好,我去看看文俊辉”

“我在这里照顾明浩就好,知勋哥放心吧!”


我还没说什么呢,明明金珉奎穿着他那套经典黑卫衣身上还有些泥巴和血迹,但李知勋好像就是隐隐看见了大金毛的尾巴殷勤的摇着,敏感的猫猫雷达运转了一下猜了个七八十后点点头


权顺荣和DK扒拉在房门上耳朵贴着门板,李知勋没啥声音的走过来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谈话有什么是我们不能听的吗,为什么要这样扒在门口?”

“没有,不是不能听,就是这样...更有感觉一些,偷听多刺激啊!”


随他们吧,李知勋绕过他们进了房间和两个哥打了声招呼,洪知秀坐在沙发上笑眯眯的说门口两个偷听的动静还挺大:“刚刚不小心撞了下门,把俊吓得毛都炸了”


“不过明浩的伤都处理好了吧?”尹净汉顺着怀里大猫猫的毛,碍于他背上的伤口所以动作很轻柔,“胜澈才走,在这之前我们确定了要把俊尼和明浩留下来养伤,伤好之后他们想留下来还是离开可以再说”


“......我觉得他们会和我一样”李知勋沉思了一下后用手背抚了下睡着的亲故猫猫的头,

“把这里当成家,他们也会留下来的”




三只新来的小猫改变了家里很多。


文俊辉几个月适应了环境后逐渐活泼起来,在家里吵一吵闹一闹很会活跃气氛,不过认真起来也很靠谱,掌握变回人形后能做饭能收拾,作为老四意外的能照顾到所有的孩子们

李知勋退掉了以前租的房子后正式搬了进来,带来了很多兴趣爱好的乐器和收藏品,尹净汉也对此专门找了个空库房给他改造,毕竟李知勋可是在魔法上帮助了餐厅不少

徐明浩是最慢热的,因为语言问题最开始交流出大问题,和文俊辉两人摸索学习慢慢才开始多话起来,作为家里目前最小的崽很受照顾——主要就是吃饭问题,毕竟第一次聚餐时猫猫刚嚼完一口饭抬头鸡腿就被亲故们炫光了


当然也改变了哥哥弟弟们不少。原本家里就只有三个哥领着一只老虎两只小狗,下面这三个一闹腾就会立刻被镇压,现在多了三个加入“闹腾”的作案猫咪,变相性提高了哥哥们的容忍度


徐明浩和金珉奎还有李DK画画不小心撞翻颜料弄的屋子地上都是爪印,尹净汉看着花狗叼着花猫,还有一只四个爪子各走各的在重灾区扑腾,一阵头疼但最后还是没有说什么只要他们收拾干净就好


李知勋把空库房改造成了宇宙猫猫工厂,还没有来得及装隔音材料所以每天都能听见猫猫在里面摆弄自己的钢琴和吉他,权顺荣也在里面蹦跶,隔壁和一楼楼下能听的一清二楚,崔胜澈揉了揉耳朵也没有说什么,两边都轻拍了下脑袋表示隔音材料到了你们两配合配合记得装


至于文俊辉...文俊辉呢?


洪知秀在屋子里绕了三圈没找到人也没找到猫,这边帮忙收拾了下颜料这边帮忙扶了下钉子:“净汉,有看见俊尼吗?”


“他是不是早上就出去了,现在还没回来?”尹净汉表示文俊辉早上来和他报备想出去玩一会,“我打个电话问一下”


洪知秀顺着就说出自己的担心:“啾啾虽然也很喜欢开玩笑但总体还是挺省心的,刚开始来的时候也只和明浩和Hoshi玩的好。但最近浩浩开朗起来和自己的亲故一起,Hoshi又在和知勋一起玩音乐...啾啾是不是确实有些孤独了?”


“俊尼藏不住事,如果真的不开心会很明显的,应该还没有那么严重”电话免提响着迟迟没有人接,崔胜澈在二楼听见动静下来顺手就把尹净汉揽进了怀里听了听情况:“俊辉吗,还没接?”


“没接...等等,发了消息过来——啊?”


崔胜澈趴在尹净汉肩上看着消息一下弹起来,一边上楼看了眼满地颜料选择放弃的转到另一边房间:“Hoshi过来和我去找文俊辉,知勋和知秀一起准备些急救的药!”


“怎么了?”徐明浩愣了一下也不管被颜料弄脏要洗澡的立刻踏到门口,“他出什么事了?!”


“他跑出去玩时遇到了之前偷猫贩猫的另外一伙人,跟踪他们到了基地”崔胜澈火急火燎的提着老虎下楼说着,“里面有个同伴好像被打了,文俊辉着急就发了个定位自己跑去救人了”


除了赶出门的两个人其他几个刚知道消息的被这个信息量吓到了,徐明浩揣着手缓了好一会最后说不上是生气还是担心的骂了句:“好啊这就是他刚刚和我说的找到了好玩的地方稍微多呆一会儿?看不出来啊,玩的还这么开心”


“明浩你在说什么...你别太生气!”金珉奎能听懂几句重国话但听不懂语意里的话中话,只能从黑脸的表情浅浅这么判断,“往好处想,文俊尼好歹,呃,还和哥发了个定位?”


“那哥要是没联系他估计定位都不会发,到时候没救出来人把自己搭进去”徐明浩没说下去,把鞋子一脱踩着干净地板就往楼下跑,金珉奎见状也立刻丢了颜料效仿的跟下去

留下最后一个亲故蹲在原地确定了一下情况,想着以净汉的性格应该不会答应让他们再跟去,于是老实的一边凑到门口听一边继续拿清洁剂擦着地


“你们俩不许去,胜澈和Hoshi可以解决”


“尹净汉绝对不是因为喜欢盲目相信崔胜澈的”,洪知秀看着站在原地还在僵持的两只小声的解释着:“明浩才来了几个月就算了,珉奎啊不都已经认识几年了吗?虽然有我和尹净汉的计划思想帮助,但身为监管级魔法动物能在组织眼皮子底下组建餐厅还这么庇护着我们,八成还都是他的实力”


道理都懂,也不是不相信大哥,就是在和文俊辉和自己赌气而已。徐明浩看着两位哥哥最后也没有坚持返回去继续打扫,李知勋拿着急救箱在楼梯上路过,还伸手拍了拍他的肩



权顺荣的速度稍微快一些,下车后立刻绕路往里头走,结果在半路就撞上了往外面跑的文俊辉:“啊,吓我!你没事吧!”


“后,后面”一向体力很好的文俊辉,这会跑的却是上气不接下气的,说话的时候还咳了好几声——在他的怀里抱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被挡着,权顺荣没有看太清楚


不过权顺荣聪明大概猜到了情况把人往后拉了拉:“胜澈哥在后面,你快去”


“去车里别乱跑,急救箱在右边柜子里”崔胜澈在话音刚落时就赶上了,看了眼文俊辉抱着猫就指了指,“等我们回来,回去了再收拾你”


“是你说的朋友们吗?”

“是的...我是偷偷跟过来的,所以哥可能生气了”


文俊辉怀里的猫抬了下头,折着的耳朵终于恢复了平常的样子,等崔胜澈和权顺荣回来后的一路上一句话都没说就好好的窝着,到李知勋手上接受治疗的时候也是乖乖配合着


文俊辉在他一边被洪知秀拉着包腿上和胳膊上伤口,左边是抱着手看着的崔胜澈,右边是正在教训人的尹净汉:“俊尼呀,知道哪里错了吗?”

“不应该不报备就私自行动...但是当时!圆佑刚被他们打伤抓住要是晚一步可能就被锁进去,救援难度就更难了”


“哥知道你是急着救人,俊尼你是我们重要的家人啊,救援难度再高我们可以一起解决的”尹净汉蹲下来戳了下布偶猫的背,“但是你没有意识到当时的危险性,那些人手上有刀有武器,如果不是打在你们俩身上而是这样,碰,戳进心脏里


“和担心你的哥哥弟弟们道歉,知道了吗”

“...我知道了,下次一定会提前说的”


教训完了得安慰一下,尹净汉狠狠搓了搓猫猫的脑袋被洪知秀说你轻点别干扰到我,崔胜澈就转向全圆佑开始提问:“叫全圆佑是吗,怎么被他们抓住的?”

“啊,我在这附近的咖啡店工作,我朋友知道我身份就拜托我变猫猫在店门口揽客,就下班刚出去一会的功夫就被抓住了”全圆佑不紧不慢的说,“应该是早被盯上了,他们下手很快”


“有几个人?”

“大概三四个,但是带我回去的只有两个”


“记得其他几个人的样子吗?”

“记得”


光速入职了。崔胜澈很直接提出要不要留下来他们开着一个餐厅,顺便全圆佑也要帮忙提供一下剩下的贩猫人的线索,简洁的一问一答听的旁边的文俊辉CPU烧了好一会


尹净汉看着全圆佑时不时瞟过来的眼神,全部都是不掩饰的交给了文俊辉,一下就反应了过来笑了笑:“啊...秀秀,看来不用担心了”


新来的孩子,挺喜欢我们俊的呢。




————TBC————

以前我们家附近就有抓猫抓狗去卖的人。

有一周家里有事回老家把家里的金毛托付给别人照顾几天,结果某天晚上就被偷狗的人在晚上牵走了,几天后抓到人找到我们家毛毛时他已经去汪星了,那时候他才三岁

真的,请珍惜善待那些陪伴我们的小伙伴,不要在失去后才后悔——!

评论(83)
热度(315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苑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