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约稿接联文,介绍在置顶!私信问答都会回!
很好说话欢迎扩列!
承蒙厚爱!!!

【alsonny】猫咪与飞鸟

Summary:“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Unbreaking Ⅲ》合志解禁内容,作为主策之一抓人抽送一本合志和加购周边

☆每个人都值得被爱,愿永远平安相爱

  

————

00.

雪原上的融化的冰水混杂着泥土味道充斥着鼻腔,硝烟未起,菲林抖抖耳朵把头上的护目镜向上推推呼出一口温热的白汽。他又伸手抓了抓这些白色,很可惜已经寒透了的手套除了冷空气什么都没有捕捉到——就在十分钟前先遣小队带来了目标暂时还没到达的消息让alban拥有了这一会的空暇时间,他就靠着临时驻扎的旗帜这样神游起来

“机密任务”意味着他只能信任依靠着这盘坐在地上的一圈队友,但很可惜并不可能认全罗德岛的所有干员。这次更是几乎没有他熟悉的朋友在,所以alban还是选择了更加舒适的自己呆着,对于递来的补给品也只是报以非常可爱的微笑和一声活力亲切的:“那我就收下了!”后再次安静

“啊啊,好想sonny……”这大概是他参与任务后第无数次这么嘀咕了

可怜的小猫一边思念着可靠的搭档一边嚼吧口中并不美味的饼干,心想等这次任务结束后自己一定要拉着sonny一起去吃上次很可惜没有吃到的龙虾通心粉奶酪和蛤蜊汤,就算对方提出要在上面铺满新鲜的葱花自己也不会有任何意见。可能是他现在真的很需要一些陪伴和美食,这样一个熟人都没有的茫茫雪原根本就没有值得留恋的。

“白色在吞没我”他顺着旗帜边缘躺倒在地上,他张手指着头顶惨白僵直的树枝,“神圣堕落成了忌讳的白色”

很可惜,好不容易文艺的感慨一番后只有一捧雪打到了脸上


被暗算了!

alban一边弹射起身一边呸呸呸的把嘴里那措不及防的冰凉吐出来,小时候天真会好奇雪的味道就算了现在直接砸到嘴里的极致口感体验实在说不上好。他恨恨的回头看了眼害他被糊了一脸的罪魁祸首究竟是谁,但回过头的一瞬间他又愣住了——一只漂亮的小鸟,甚至一下都不能用语言形容的漂亮

修长整齐的羽翼在展开扇动后还有些毛绒绒的碎毛藏在里面摇晃,颜色是刚刚自己所表述的那种神圣但又忌讳的白色,无缘无故的让alban既觉得它圣洁至极又透露着些许死亡的苍白

就好像它本来就不该出现在这里一样

不过小鸟明显也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一般,它扇着翅膀并没有立刻逃走而是低着脑袋像是对刚刚不小心造成“雪崩”表达一些歉意。不过alban也觉得自己有点想象力过于丰富居然能脑补到这种程度,那只是一只漂亮的小鸟而已!自己用着人类的思维去揣度小鸟好像确实很离谱,看来雪原把他的脑子冻得出现幻觉了

小鸟点点脑袋再次扇动翅膀还是没有飞起来,像是冻坏了一般紧紧包裹自己,alban这才反应过来试探的靠近:“虽然我是菲林但不会做出伤害你的行为的,你看起来并不适宜雪原,这也不是你该在的地方不是吗?”

双方都没有防备,alban也顺利的让鸟儿来到了自己的手上然后开始试探的抚摸了一下那惊奇手感的羽毛,恒温动物失去了回温的能力一般的冰冷。一种它很快就要死掉了的念头立刻出现在alban的脑海里,立刻就衣服一掀把小东西藏进了怀里

衣服窸窸窣窣鼓动了几下最后在领子处冒出一个小脑袋,左右看了看最后甩了甩脑袋安顿下来了,看起来非常满意。

alban用手指戳戳它的脑袋,心情好的耳朵也不由自主的晃动着看见那鸟儿绒绒的头也贴近他蹭了蹭:“真是乖的不像话,要不是真是见到了真不敢相信——要知道岛上养小鸟的干员不在少数,但那都是从小养起来的……都没有你这么亲人!”

——“啁啾!”

——“这一定是缘分,对吧!”


07.

这是sonny执行任务的第一天。这次突发任务紧急到他甚至没有来得及和亲近的伙伴们打一声招呼在离开,只能把随身带着的钥匙交给博士麻烦他转交给自己的室友,他实在是担心alban又忘记带钥匙还不知道自己出任务去了就在门口可怜的等着,自己在外用不上还是给人当个备份的好

他擦试着手里的铳心跳的很快,深呼吸了好几口也没有平复下来,直到同伴带着手记过来请他写一句话:

“是我很怪的一些习惯,就像有人会收集各处景点的门票一样”同为黎博利的小姑娘抱着手记小心翼翼的解释,“我在每次出任务前就想请同伴们写一些话,什么都可以如果sonny先生不介意的话…!”

sonny当然不会拒绝,虽然面对不熟悉的人他还是会有些不自在但对方绝对不是出于恶意请求的,他眨眼笑笑接过了手记表示接受然后亮色的漂亮耳羽微微张开又贴紧像是陷入了思考,最后他画了一只小鸟在本子新一页的空白处:“这样可以吗?”

“是一只很可爱的小鸟啊!不过sonny先生为什么会想到画一只小鸟?”

“可能是因为鸟儿会飞?就是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样”我们没法享受天空的自由痛恨自己没有翅膀,sonny把纸笔还给对方心里想着。不过天空和完美的自由真的有那么令人向往吗?如果有人在等你回家,那这份自由背后实在是过于沉重了。


战场火力比想的还难应付,队伍被打散后更是让情况雪上加霜,sonny一边抱着自己意外救下的菲林孩童一边向枪响处射击,好不容易平静一些才寻了个安全的角落坐下缓口气。总算知道自己的心跳为什么会这么这么快了,原来不祥的预感一开始就萦绕上来给了他提示。

血腥味伴随着硝烟充斥鼻腔,四处扬起肉眼可见的灰尘搅拌着光线看起来就是让人打喷嚏的杰作,而且天气本来就是寒人的冬季,虽不比雪原,但只穿一件破旧衣服肯定是抵不住不留情的冷风的

说不上喜欢小孩但毕竟是罗德岛带出来的干员,在救人方面几乎是下意识行为,现在隔着战斗服脱了一件衣服给菲林小孩披上,孩子看起来很害怕但眼睛却是亮晶晶的,干净澄澈的让sonny也愣了一下:“大哥哥,我会死吗?”

——这一幕让他一瞬间回溯到救下那个毛茸茸棕耳棕发少年的时候,一双显眼但是不违和的异瞳也是这样盯着他,只不过说出的话在此刻恰好是答案

——“我们都会活下来的,我们都要好好活着”


06.

alban带了一只白色的漂亮的小鸟回到了临时营地。

每一个干员只要看到了并且小小互动一下后都会至少夸一句“这只小鸟很漂亮!”或者“它真的好有礼貌!”看到小鸟被夸的时候alban作为看管人打心底觉得很开心,也隐隐有些担心自己新获得的可爱“宝物”会不会不适应环境而陷入危险或者根本活不下去

“你是从什么地方来到这个雪原的呢,飞了很久在这样的地方停靠下来肯定不好受吧?”

就像什么地方都有鸟儿,和黎博利在哪里都可以见到一样,他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可以选择自己的住所,黎博利在雪原或许还能用衣物御寒但普通的覆毛小鸟实在是没这个本事。

不过这只小鸟意外的不是很受影响,虽然体温一直上不来但还算是有活力还能中气十足的叫几声谱一首优美的曲子,声音好好听,歌声也好听的意外——嗯,就像他的漂亮室友一样,alban一直觉得自己可以无数次夸赞sonny的声音,夸赞sonny帅气的脸和美丽的羽毛,夸赞sonny经常害羞但确实好听的歌声

感觉心里得到安慰了,支着小鸟的手指点了点,alban把自己的粮食掰了掰分给它,它甚至不挑食。幸好不是自己无聊疯了的幻想能获得这样一个到处是优点的动物朋友真的会觉得有些不真实,任务一下子好像也没有那么难熬

alban想着,回岛后要先问问sonny的意见看看能不能把它养在宿舍里,不行的话只能送到花房但那里绝对也说不上坏,岛上有经验的干员有很多可以寻求一些帮助买一些鸟儿喜欢的食物……或许他可以给鸟儿暂且取一个名字

alban看向天空:“嗯..aurora?”

以前的指挥官告诉他们现在的年轻人是从未见过泰拉的天空的,但是雪原之夜风雪平息后虚假的群星下依旧会有极光出现,alban抬头看见蓝紫色颜料通透混合后的天空下美丽的极光,他透过这个颜色好像看见了谁的眼睛,随后一脸认真的如此决定了这个名字

名为融入紫罗兰色天空的美丽极光。


05.

姑且算是安全了。找到临时安全屋的sonny向屋里的老太太再次表示了感谢,裹着头的老太太一边摆着手说这有什么关系一边给他们烧水,把屋子里剩下的所有柴火都丢进了壁炉。

sonny在一边坐着放空调整自己紧绷的神经,下一秒一个柔软的东西就盖到了自己的头上,老太太慈祥的隔着毛巾把他的脸托起来擦揉了一下:“头发和羽毛都湿了,在这种天气这样会感冒的”

“啊……谢谢您”僵硬了一下后sonny接受了老人如同对待孩子般的照顾,他抬头回应微笑打心底的在感谢这个愿意临时收留他和小孩的老太太,随后就拿出了背包里的几块压缩饼干和罐头分给老人一部分,给小孩的时候甚至还附赠了糖果

——是alban往他包里塞的糖果,看小孩惊喜的样子sonny不由感叹一下室友的小孩口味在此刻真是带来了好处

壁炉里的木头燃烧时各部位受热不均匀,木质纤维断裂不时的啪啪作响在耳边,刚刚打湿的身子也因为撩出的热浪和补充能量的食物稍稍温暖恢复了不少。sonny帮忙打开了罐头将它推到两人面前还细心的告诉小孩小心被刮伤,老人看着笑眼:“啊呀……真是很久没见过这种罐头,也好久没吃到肉了”

“我们还有物资点补给,所以我留下一些您也请收下吧”sonny立刻拿来背包似乎是想展示自己有的物资,然后被老人按下了手

“不用了孩子,我怎么会不知道呢,你拿着枪身上又是藏不住的伤口,还穿着这样的战斗服——但我相信你是善良的孩子,你救了素不相识的小娃娃,还向我们这样分享食物”老人的声音还算精神,没有被这样周围几乎日常的战火摧垮,“但我怎么会不知道呢,如果你能顺利赶到补给点怎么会来我这个老太太这里,你给自己留着,我年纪大了吃不了什么平时相对安全时也有食物”

是啊,老人什么都知道论谁也都能看出他的身份和处境,真是难得的狼狈,也算是个全新的体验了

但是很快老人又摇了摇头,她把吃好了的孩子牵到壁炉边烤火然后手轻轻挥着要说什么话,sonny点头放下筷子:“您是想告诉我其实这附近也不安全了吗,其实我能感觉到”

“以前听不见枪声的,但最近大概是更乱了把一些人惹急了开始烧到这里了啊,孩子你应该是来帮反抗军的外聘人员吧,你的衣服肩上有那个,有我也不认识但非常眼熟的肩章,他们的目标里也有你,不安全啊”老太太拿起落灰的报纸,sonny闻着灰味鼻子一痒不由得揉了揉,然后仔细看了看内容不由得在心里叹口气

追杀看起来还不是最严重,当看见有生物组织关于未知化学药剂的使用时sonny才进一步感受到敌人的心狠手辣——他们甚至敌我不分的散播感染病毒,说不定矿石病甚至也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在强烈要求下sonny终于争取到了沙发的入睡权,小孩则是在和老太太挤一挤睡一起也更加暖和一些。

入睡前他摸了摸包在医疗隔层只摸出来两剂莱茵生命标签的药物,幸好自己一开始有想到带一剂备用的,而且自己还是有遇到同伴的可能的。想着他把药剂递给了小孩并嘱咐他一定得喝下去,然后拿出了配套发放的检测环给他带上随时观察有没有不适情况。

关于自己的那份……还不急,留着怎么说都是保险。


04.

“滴——滴——这里是通讯员arthur,alban干员是否收到?如果收到请报告一下周遭情况!”

“alban收到,没有发现异常”

雪原的护送任务保密性极好大概率不会出现危险情况,但也正是保密性太好干员们除了内部通讯外没有其他的通讯设备可以联系,无聊的趴在冰凉凉的雪地里时alban只能拍拍头顶的积雪然后和他可爱的aurora聊会天,小鸟肯定听不懂,看起来就像是可怜的猫猫在自说自话。

“aurora,今天雪原上出太阳了,意外的是好天气啊……虽然有点晃眼就是”

“等任务结束后有段休息时间可以去谢拉格逛一逛,听说谢拉格会售卖一些吉祥结或者吉祥结图案的制品,如果可以的话我要给sonny买一个,再给自己买一个”

“sonny一个人在岛上肯定又是不出门就在宿舍宅着打游戏,饿了才去食堂买些吃的,训练场人不多说不定也可以捕捉到”

说起室友的时候alban如数家珍,如果让好兄弟们看见了一定又会调侃他说他聊sonny的时候眼睛都在发光——比sonny的头发还亮的那种。然后好兄弟们一定会再添一句:alban那么喜欢sonny就大胆的去追好了,都这么熟悉了腻腻歪歪这么久了居然还没有在一起吗?

是啊,他们少年时就认识和熟悉了对方,他们在维多利亚一个少年临时小队里彼此扶持摸爬滚打;在爆炸中逃离幸存一起躺倒在废墟里大笑;在流浪生活中被卷入一次清剿意外被罗德岛“拐带”了回来。sonny向alban伸出了那双手拯救了他,alban握紧了那双手也没有再轻易放开,这一切可以说已经胜过了所有的感情。但是爱情种子萌芽之后alban发现自己却没有那么大胆了,他可以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绝对是“宇宙第一喜欢sonny的人”,但这份喜欢对着sonny却迟迟说不出口


不过在这里听着的是aurora,它并不会发表什么言论但是在alban每次提到sonny的时候会非常捧场的打打翅膀鸣叫几声,alban手指轻轻帮他顺着羽毛笑的很开心,这会连雪落到自己耳朵上冻着了也没有在抱怨:

“你是在问我sonny是谁吗,悄悄告诉你,其实他是我喜欢的人,宇宙第一喜欢的人”

alban说自己也会这样给sonny梳理他的羽毛,sonny不喜欢别人碰他的耳羽但是自己就可以碰,其实他拥有很多很多特权,小小的越界行为让他很开心也格外的珍惜。同样的在打湿时sonny会给自己擦毛吹头发,会很喜欢自己的尾巴问可不可以搭在腿上稍微取下暖,也会允许自己无理取闹的钻到他被窝里和他一起在寒冷的冬日里窝在一起睡

猫咪抓鸟是天性,它们喜欢鸟儿的灵动和扇动的羽毛。alban觉得自己喜欢sonny说不定也是天性,可以说他爱极了sonny的各方面,爱极了他的灵活、他的性格、他的声音还有他的美丽,真的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03.

sonny几乎一晚上都没有睡着。这种感觉让他想到了很久以前自己其实就有很严重的失眠症状,童年的经历让他的神经时刻都处于紧绷状态,没有人能信任有没有人能够依靠的“孤岛”上只有他一个人握着武器与黑夜搏斗。直到alban出现,直到心里名为善意的门第一次被打开被肯定,可靠的搭档;温暖的小队;热闹的船舰彻彻底底改变了他。

他望着头顶电流不稳而有些忽闪的吊灯,这种天气下连虫蝇都不愿出现盘飞,只有偶尔被风吹起来拜访的灰尘能在这光芒下造访。sonny伸出手遮挡了灯光,半闭着眼看光从指缝间撒下来,然后注意力又被手上的指环吸引了过去

alban总是热衷于购买一些小惊喜送给他,每次任务回来后就会带一些小东西然后高高兴兴递到自己手上,也一定要看着自己拆开,获得夸奖后还会兴奋的拥抱一下自己。sonny记得alban喜悦的话在耳边绽放的感觉,他会兴奋的喊着:“那还不是因为我最喜欢oni了!”

看,就像这样。sonny屈着指头收回手不由的轻声叹口气,任务时精神稍微警戒一些是正常的,形势很严峻让他更不容易睡着也算是正常——奇怪的就是他的心脏比平时跳动的都快,血液不受控制的冲向全身让他更精神,然后思绪就是丢出去的鱼线哪里都可以落一下……硬要找规律的话,alban就像是那条要被钓的小鱼一样每次都可以碰上边

来到罗德岛后经常出任务,这种情况还真是第一次出现。

压迫着心脏让它加速的难受感让自己有些喘不过气,一会像是溺水窒息一会又被打捞起在脑袋上呼呼打转。是生病吗?sonny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没有感觉到异常的温度,事实上除了这种感觉外自己的身体没啥不舒服的。

他突然想起任务前在同伴手记上所画的那只鸟儿,那只小鸟应当是漂亮的白色,应当有着和自己一样的整齐羽毛,也应当可以飞的很高很高。

——它拥有前所未有的自由但却无处休憩

——因为如果不飞翔就会死去,而还有什么重要的话还没有传达到,一定要传达到


虽然一晚上的“胡思乱想”让sonny没有得到有效休息,但身体素质本来就不差加上熬夜对于年轻人来说也实在算不上什么大事——毕竟罗德岛也是出现过休假期间连续通宵三天打游戏把自己打进医疗部的神人,在吃了一顿芙蓉特制营养餐后火速出院的那种

“罗德岛会联系让两位接受治疗的,如果我不幸殉职……还有我身上的记事本,我的同事和朋友会发现我并且帮我安排……”

老太太手一挥眉头一皱:“哎呀,不说!我可不爱听这话,就算很危险但年轻人也不该这么想!”

sonny被拍的顿了一下,仍然在缠绕的不祥预感被稍稍拍散了些,他不由的笑了笑随后无奈的摸了摸腿上绑的枪:“好,那就不说那种,嗯,那种话,就是希望你们也能够注意安全。最后把这个想交给您一下”

“这是我最重要的人的照片”

alban在照片上比着耶笑的非常灿烂,照片背后是一串写的非常认真的联系号码和“alban knox”的签名


02.

“干杯!庆祝我们护送任务圆满完成!”

在热情的派对上碰了杯简单的吃了一些后alban就迫不及待的和几个好兄弟一起悄悄离开现场,拿到通讯设备后自己一直没联系上sonny看样子对方大概也是接了些任务被看管了,不过alban还是会很开心的给sonny发一堆消息讲述他最近发生的事情

当然重点提及了他们的新朋友aurora。

唯一让他开心不起来的大概是aurora出现了一些情况,这是他们相遇的第五天了,前几天aurora还是可以吃吃喝喝非常有精神的快乐小鸟,可能是在寒冷的地方呆的太久了渐渐的它就开始精神不是很好。耷拉着脑袋吃东西也不再积极,会努力的给alban反应但怎么看都不是什么好的状态

“我们很快就回家了,你可以撑住的……”alban一下又一下摸着小鸟的羽毛,aurora却好像有点悲伤的鸣叫了一声拍了拍翅膀,“哦天啊,到底是怎么了,再来我的怀里待一会取取暖好吗?”

在alban把它揣到怀里前口袋里的设备突然开始滴滴作响,他加速手上动作呼出一口白气把通讯设备摸了出来——来自博士的几条消息,然后是好兄弟们的一些补充。连续发了好几条大概是有些急切,alban感觉自己的心脏咯噔了一下然后开始叫嚣起来,打心底的希望是有什么好事通知他

事与愿违。

【alban干员,现在有些事情需要你迅速回岛】

【是一些关于sonny干员的情况】

……

【alban,啊,我们现在不能排除最坏的情况但我希望你能先做好一些心理准备】

【sonny的任务其实比你还要早开始,但连续五天的搜寻我们也并没有能找到他】

……

其实只有几条消息而已,统共没有什么大内容也并不难阅读,但alban就是像咀嚼难以下咽的食物一般反复看了好几遍,怎么样都没法把这些话串在一起。他感觉自己在一瞬间好像忘了呼吸等反应过来已经有些窒息,他感觉自己耳边也有点滋滋的朦胧感,是高原反应带来的耳鸣吗?这还是他这几天第一次体验啊。

他好像又听见任务结束后前来接应的好兄弟有些“气急败坏”的声音在耳边模糊的响起:“……你也没必要现在就全告诉……你以为我过来……就你发消息快是吧,明明还没真正确……alban——alban你没事吧?喂,alban!”

“我没关系”alban立刻就给出反应摇头,他感觉怀里的小东西也很不安的动来动去,后知后觉的才把感官全部拉回来,深呼吸几口后意外的平静下来。他伸手抚了抚小鸟的脑袋像是抚摸自己的头发一般,“我和队长申请一下现在返回罗德岛”


alban拿到了一个记事本,第一页画着几根漂亮的大葱旁边写着大大的“sonny brisko”,下面有一句话:“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记事本上有记载日期,这种看起来就非常有用可以让你可以瞬间定位到这是多久之前的信息,但这仅仅也只是几个数字,就像你突然问一个人“三年前×月×号那一天你都干了些什么”时如果那天并没有发生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几乎不可能有人会记得。但是这是记事本,alban发现自己仅仅只看了一次日期,后面本子里记下的要做的事件和一些话反而能够比时间更加印象深刻

来到罗德岛后参加的第一次派对;他们拥有第一个房间时要购置的一系列东西;岛上结识的第一个好兄弟约他们一起去训练场比划比划;自己的一件衣服因为损坏拿去修补被忘在了那里好几天,sonny甚至还画了好几个圈提醒要记得去帮自己拿;第一次岛上音乐会自己把sonny推上台唱歌;记着要在龙门任务后买一些跨年礼物;自己第一次在岛上过生日时sonny亲手给自己做蛋糕的配方

第一次,他们来到罗德岛这段时间一起不知道创造了多少第一次,sonny的记载很简洁,但alban发现自己每一条都能对上。偶尔上面也会出现一些随笔和吐槽,超级符合sonny的风格,画的小图案也灵动的仿佛可以动起来。alban摸了摸sonny画的小鸟翻到了写过了的最后几页

——任务情况算不上好,现在除了活下去没有需要我特别记载的东西了,虽然不应该这么悲观但我并不太希望如果我真的殉职了却什么话都没有留下。

——首先关于这次任务我需要报告的是就对方的火力来看明显是提前就知道罗德岛有支援,这是很严重的消息泄露,希望博士对此能有所调查。

——其次我在任务中救了一个患有源石病的菲林小孩,后来被一个好心的但是身体不太乐观的老人帮助,我将小孩临时托付给了老人(地址我夹在了这一页,老人手上有我留下的alban的照片,小孩手上有莱茵生命的检测环),如果我真的遭遇了不测不能去亲自找他们,希望罗德岛还是能找到他们并且给予一些治疗……这大概就是我要报告的内容了。

alban去见过这位老人和小孩了,罗德岛在寻找sonny的时候另外派人去接了老人和小孩在医疗结构接受治疗。老人知道消息的时候一直为sonny祈祷着,见到alban的时辨认了一下然后突然张开一个怀抱:“来,alban,请允许我给好孩子一个拥抱,你和sonny真的都是优秀的孩子啊”

“您知道我的名字?”

“那孩子走之前给了我一张照片,他说这是他‘最重要的人’的照片,背后有你的名字”老人拥抱着alban拍了拍他的背

“我真诚的为你的朋友祈祷,希望他没有遭遇不测,希望你们能再次相见”

……

——最后……请允许我把这些话写给我最最最重要的人,alban,我很抱歉我可能遭遇不测背弃了诺言离开了你。能够认识你绝对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了吧,你说我是sunny,是你喜欢的尊敬着的oni,但其实alban你才是我的光啊,我也同样最喜欢并且一直爱着你。你像个小太阳一样给我给所有人灌输着活力,这极大的改变了我,更是在我们刚认识的时候给了我积极面对生活的动力。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自私,但我想把我所有后面的事情全部都托付给你,alban,我觉得也只能托付给你了……我把你送我的所有暂时用不上的礼物放在了衣柜下一个我后打的暗格里,里面都是我或重要或贵重的东西,我想它们之后都应该属于你了。能够发现这个本子其实大概率还是说明我是真的不在了的,如果这段文字的一周后确定了我殉职了的话,那么请给我一个简单的葬礼就好了,我并不希望来太多人也不想看到大家很悲伤……特别是你,alban。

——啊……越写到后面发现我的语言逻辑越乱,我几乎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alban,其实我很不甘心啊,如果一开始没有被围堵偷袭我应该能够很快的完成任务和大队一起回来然后在宿舍里和你一起吃饭打游戏,但现在这些好像都不可能了。可惜和后悔现在填满了我,但是我却没法改变他们,而且,是真的非常舍不得。

——舍不得明明已经好转的生活,舍不得我吃过的好吃的,舍不得alban你,我不知道为什么,alban,我把我们呆在一起的时光一幕幕在我心里播放着,这份感情真的胜于一切了

——你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家人,是我爱人,我不知道alban你是否也这样爱着我

——但我,sonny brisko,胜过所有的爱着alban knox。


alban合上记事本,平静的放在书桌上时发现自己已经是泪流满面了,他有点讶异的摸了摸脸上缓缓流下的温热泪水,伸手胡乱的抹开拭去。

冬日里难得出现了阳光,记事本边放着一串挂着黄色小章鱼的钥匙——这是他带给sonny的礼物,当时喜欢极了的sonny当即把它勾在了钥匙上,这串钥匙也这样延迟的交到了自己手上:

“其实我自己带钥匙了啊……”


01.

aurora似乎也因为悲伤完全失去了活力,仅仅过去一天就肉眼可见的衰弱下去。alban没有被允许参加搜找救援,他就这样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照顾着aurora,现在来看似乎又要有一条生命在自己的身边逝去了。

他突然回想起捡到aurora那一天,那神圣堕落成了忌讳的白色雪原上,在树枝上扑着翅膀向他“道歉”的小鸟。那样活力漂亮的小鸟现在就无精打采的趴在他爱着的人记事本上,整齐的羽毛像是在拥抱这最后记录的本子一般。没由来的alban突然有种熟悉感从心头涌到了脑袋里,他回忆起日期一下下对比着,最后有什么话突然堵在了嗓子口

鸟儿,自由飞翔的鸟儿,sonny在任务前也绘过这样一只小鸟,和他作为黎博利种族一样漂亮的小鸟。而他alban遇见aurora那一天,也正好是sonny记事本所记载的最后一天。

“疯了,我一定是疯了”alban突然站起来

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快的几乎要从胸膛里跳出来——他好像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一个火星般的疯狂希望,并且自己好像还非常贪念的期待着这个希望是真实,哪怕只要一点风那这个疯狂的火星就会熄灭——不,哪怕是疯了也让自己期待一次吧!他真的要被漫天的悲伤淹没溺亡了!

他第一声颤抖的喊出他回来后完全不想提到的名字,然后他又喊了一声,小心翼翼的如同捧至宝一般捧起在桌面上努力抬起头的小鸟,近乎虔诚期望的贴了贴自己的脸


突然身体一重,alban发现自己的手已经抬不起来几乎是摔一样把小鸟松开,然后可怕的黑暗吞噬了他。那片黑暗搅拌着他,天旋地转了很久后又被狠狠丢在地上,最后被刺眼的太阳光照到眼前能看见红红的一片。眼皮重的几乎睁不开,挣扎了好一会alban才从眯出的缝里看见一些情况,然后其他的器官也一并打开了一些。

硝烟味血腥味铺天盖地的卷进鼻腔里,呛得alban几乎呼吸不过来,适应后他发现自己好像除了感官并没有什么活动能力。他感觉自己就像是几乎要漏完沙的沙漏一般一点点在流逝,他看见人来人往但并没有看到并且在意他如何。

然后是巨大的悲伤和痛苦缠绕上来,纠缠成结相互争斗。alban突然发现本来没有什么知觉了的手突然动了动,然后有什么抵上了满是血污的脑袋

这是sonny,这是sonny最后的意识。他没有绝望,只是悲伤痛苦的用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不是敌人——是他自己选择的死亡


alban看见了羽毛,在最后一瞬间视野突然清晰的缓缓落下,也是在这一刻他重新获得了身体的使用权,他抬手接住了那片羽毛。羽毛在他的手心里旋转着变成一只小鸟,aurora,他最后几乎疯狂的希望成了真实

选择了自杀的人将自己化成了小鸟,这只小鸟飞到了他心上人的身边。他赌自己的爱人会认出化为鸟儿的自己,也赌自己能够没有人类意识的就这么飞到爱人身边陪伴他。alban把小鸟捧到脸边就像是在拥抱他一样,失而复得后的心有余悸让他的心跳再次加快:“sonny,如果我这七天没有突然的预感,没有发现日期的巧合,没有认出你……你就这样带着遗憾的消散了啊,你的灵魂该多么悲伤啊”


00.

但是alban做到了,回过神后还是在他们朝夕相处的房间里。alban再次伸手想要接住aurora——那被他取名为“极光”的爱人落下的羽毛。然后白光一现,他拥抱住了慢慢落向地面的黎博利。sonny有些不知所措的睁开眼睛,然后下意识对alban就展露了笑颜。

——然后alban吻了他的飞鸟爱人。


———END———

《Unbreaking Ⅲ》合志解禁文章

喜欢+推荐,抓个幸运的小孩不包邮送整本合志和加购的部分周边



评论(2)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苑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