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约稿接联文,介绍在置顶!私信问答都会回!
很好说话欢迎扩列!
承蒙厚爱!!!

【SVT】他们会给你一个家

Summary:他用手比了一个房子,然后两个手指模仿小人走了进去:“他已经回家啦”


★全员小动物+餐厅系列,设定见合集首篇

☆时间线是刚成13人,勿升正主,希望喜欢

————


一切的开始是因为一个视频,内容是尹净汉在餐厅休息室的一段碎碎念

——有意思的是,这段视频是文俊辉翻手机相册从里面突然找出来的


视频里尹净汉手点了几下自己的手机后就放在了桌上,一点都不在意镜头怼着脸拍:“呀,是我们pabo俊尼的还是pabo明浩的手机落在休息室桌子上了,锁屏是熟悉但是看不懂的字呢”

“孩子们最近很忙吧,这么久了一直都在默默照顾我们,哥其实都有看见,明明是离开家流浪到了这么远的地方来的,真的很辛苦也很坚强”


“俊啊,明浩啊,撒浪嘿呦,我们都很爱你,如果真的难过了不舒服了一定要学会说出来,不然哥哥们会担心。想家了也要说,虽然还没有找到你们的亲人——但现在我们也是家人不是吗,让哥来临时代替给你们一个抱抱吧,顺便梳梳毛,洗澡也可以哦”


“等这段时间忙完,来拍一张全家福吧”



这个视频首发是给了全圆佑,届时水泥猫猫已经正式追到了布偶猫猫,对于自家爱人的情况已经是左问问右拼拼的琢磨透了,全家福这个与自己同姓的提案自然也非常的赞同:“胜澈哥前几天给vernon办了危险等级生物自由行动的证明,等上头批下来我们就可以一起出去拍了”


“给明浩看看商量一下吧,他很会拍照的”

“金珉奎自己也喜欢琢磨摄影,干脆把他也叫来安排安排”


所以接下来就是找到了另外两位麻将桌的兄弟,文俊辉把视频给明浩看后发现人肉眼可见的开始变红,最后又感动又不好意思的低着头搓鼻尖:“我确实没想到哥会因为我们俩用的重文所以分辨出是我们俩其中一个人的手机,还拍了这样的视频...但又很情理之中,都是哥会说出来的话”


金珉奎在一边没听懂徐明浩说的话但能感觉到徐明浩害羞和感动的情绪,于是很直球的就用爪子扒拉着他的肩膀:“浩浩我们真的都很爱你,不要有负担啊负担!”

“哎呀,我知道...况且这样的喜欢才不是负担,只是我有点不好意思就是”


金珉奎小狗一拍胸表示拍照这种事放心交给自己,保准给每个人都拍的漂漂亮亮的:“我们是去找摄影棚还是就在餐厅拍的好,要提前安排或者保密吗?”


“感觉保密肯定瞒不住,还是提前告诉大家问问意见吧,虽然是净汉哥提出的但也不能全都让哥操心”

“同意,走吧去找大家开个会”


石头剪刀布福袋子和幸运猫猫都躲过一劫,可怜的金珉奎在徐明浩提出陪同的鼓励下找到了崔胜澈,说明了来意并且提出想要大家一起开个会讨论:“可以吗哥?”


“...其实我和哈尼前几天就一直在考虑这个事了,但因为太忙了一直在搁置,也没想到具体的好方案”崔胜澈立刻就笑眯了眼把两个比自己个子窜的还高的弟弟一捞往下一压,左一个右一个拍了下脑袋,“谢谢你们替哥考虑了这么多,今天干脆就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吧?”




“这可是我们超级有纪念意义的第一张合照诶,肯定要穿的正式一点吧!”

“驳回驳回!我还是觉得我们穿有自己风格的衣服就好,要是风格统一太死板了!”


“也不能太有风格了,Vernon!你新买的那件彩色马甲不可以穿啊,不可以!”

“啊,为什么,那就是我的风格嘛”


大家显然对拍摄全家福这个提议很感兴趣,并且充满了期待,光是知道后的讨论几乎都是要吵起来的程度,大家各有想法也有天马行空


描绘和想象力无罪。



文俊辉站在猫爬架的小平台上给9和12两个好弟弟评理,脑袋左边看看右边看看刚开始还十分游刃有余,到后面听两个人吵嘴听乏了就直接趴下,无奈的甩着尾巴偶尔附和几声


“等等,有客人来了”


面对餐厅大门的夫胜宽最先看到大门被推开所以暂时终止了关于全家福拍摄问题的争论,金珉奎也停下来喝了口徐明浩放在他手边的茶,可怜的抿着舌头走到吧台:

“呀明浩,这个茶叶好苦...”


“古树茶,前几道微苦,后面越喝会越甜的”徐明浩把茶杯朝他推了推,“不要浪费嘛”


休息室里的其他孩子们听到有客人来了也陆续出来几个来帮忙,全圆佑一眼就锁定了猫爬架上的布偶猫猫,径直走过去伸出了手:“俊呐,回休息室睡会吗?说起来,知秀哥刚刚好像也有话想和你说来着”


文俊辉的猫猫爪子朝前伸了伸,肉垫轻轻搭在了全圆佑的手心,大概意思就是同意了这个提议,全圆佑就从善如流的捏了捏那只柔软的爪子把猫猫顺着托到怀里


餐厅门又一次被打开,全圆佑抱着猫猫回头发现几个前台的兄弟都没在这里,再定睛一看发现了更不对劲的地方:“小孩...?”


小男孩两只手推着门朝里面探头,有点害羞的眨着眼睛又不敢进来,全圆佑就托了托布偶猫的爪子让人在自己肩膀上扒好后走过去蹲了下来:“呃,小朋友,你是一个人来的吗?”


小孩没说话,视线明显又被文俊辉吸引了,完全移不开的盯着猫猫有点起伏的后背。全圆佑帮小孩撑住了门后文俊辉也顺利的转头来看了看,男孩子年纪看起来只有四五岁,这种情况看起来更像是走丢的


兴许是被小孩盯久了有点不自在,文俊辉喵喵叫了几声让全圆佑把孩子先牵进来坐着,然后问问看小孩是不是确实走丢了


“要进来坐着吗?”全圆佑也不是很擅长对付小孩,看他半天没说话也不知道做什么反应,只能主动把小孩牵进来坐到座位上,无奈的推了下眼镜后决定去寻找外援,“我去叫一下净汉...”


“啊!猫!猫猫!”

小孩在全圆佑站直准备离开第一步时突然尖叫了一声,高音调震得水泥猫猫肩膀一抖,不过也立刻收获到了布偶猫猫下意识的舔脸安抚——紧接着就是文俊辉后知后觉到不对了


“圆佑你先把我放下来,叫明浩过来!”文俊辉如是喵到。



“确实是走丢的小孩,但他也说不清楚自己住在哪里,除了不会寒语外其实他的语言理解和交流上好像确实有一点问题”

“呀,可怜的孩子...刚刚肯定很害怕吧”


“总之还是先报警看看,我联系一下警局特殊生物的负责队长”崔胜澈拿出手机已经拨通了电话,“明浩呀,小朋友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和年纪吗?”


徐明浩蹲下来如此询问着,但小孩又不说话了,这次他已经抱上了文俊辉猫猫正在一下一下给猫猫梳着毛,在徐明浩再次追问后才有反应:“猫猫,和家里一样的猫猫”


“那家里的猫猫叫什么名字?”

“猫猫就叫猫猫,猫猫也叫小咪,叫小白”


“哦,猫猫叫小白,那爸爸妈妈会怎么叫你呀?”徐明浩抱着膝盖歪着头语气也轻轻的

“小宇——遇!”


重国文化博大精深,谢谢你。

徐明浩脑子里过了一遍所有的多音字选了放弃,雨?还是玉?不管了反正孩子音调也念不准,就叫他小雨吧。


隔断后面李灿和崔韩率还有夫胜宽一个头叠一个个的观察着这个哄孩子现场,虽然听不懂但都能感受到问话似乎不太容易,胜宽更是远程给崔胜澈支招让他给小孩拍个照发过去,这样更好找:“哥还可以发个社交软件让大家转发一下”


“有道理,不过要把孩子的脸遮一下,如果是孩子家长看穿着和描述应该就能认出来了”

 

“我们胜宽因为性格好人缘也超好对吧——也来帮忙发一个吧?”尹净汉摸了摸夫胜宽脑袋毫不吝惜夸奖,橘子小熊猫瞬间有点害羞,抿抿嘴摸摸鼻子最后很认真的点点头:“我去给孩子拍一个全身照然后把脸挡住!”


“俊很难受的话可以偷偷跑开的”

孩子的手劲时重时轻,全圆佑看着有点担心,但也不出所料的得到了喵喵回绝:“他现在很害怕,但他的家里有猫所以又很亲近猫猫,我在这里可以安抚他的”


全圆佑突然想起尹净汉在那段视频里说的,文俊辉总是这样默默地观察着然后默默地照顾着大家,他大多数时候不会主动说,并且如果有人看到了他还会害羞,被夸了会一直摆着手说:“没什么,这算什么呀,没必要这么感谢!”


调皮但是温柔的,属于大家也独属于自己的漂亮小猫。

全圆佑完全不由自主的扬了扬嘴角,也伸手摸了摸布偶猫猫的脑袋。他真的超爱。


“在家长来前先轮流照顾一下这个孩子吧”




洪知秀在后厨帮忙温了一瓶牛奶,转头塞到崔韩率的怀里让他帮忙送过去,懵懵的小啵挠了下头:“哥不喜欢小孩吗?”

“怎么不喜欢,这不是要帮忙嘛”而且对这个年纪的小男孩还是有点心理阴影,不管干什么都真的超有精力啊


崔韩率把牛奶拿去室外活动地的时候权顺荣正被小孩拉着到处跑,期间权顺荣还低着身子随时护着人,李知勋坐在秋千上看着他们俩只是在笑,然后又扭头调侃了几句全圆佑

“之前好像就和你提议过给菜地装个护栏了”


全圆佑嘀咕了一句:“平常也不会有小孩子来,所以完全没考虑这一点”


“哥,好像说是联系上一个貌似是孩子家长的,可以让俊哥也过来看看嘛?”

围在全圆佑脖子上的猫猫闻言竖了竖耳朵轻快的跳下来,回头看了眼,全圆佑一脸:没关系我会守护好菜地的


猫猫从小门钻到休息室,进来变成了人类的样子走到徐明浩旁边碰了下他的肩膀,徐明浩点点头把电话拨通了,尹净汉和李灿坐在圆桌另一边让他们快开个免提听听


“你好?”


对面显然也因为他们俩是重国人感到惊讶和感动,认真说明了孩子有先天性智力障碍,刚开始孩子甚至不愿意交流还以为是自闭症,但后来发现确实是先天智力上的问题。

“但他其实很怕陌生人,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跑走...真的要吓死我了”


“幸好还有他听得懂的语言。”



这些话被文俊辉小声的翻译给大家听,尹净汉也“啊”了一声,随后只是抿着嘴笑着拿出手机“哒哒哒”打了几个字


李灿听的很认真,最后小水獭在挂断电话后十分真诚的眨眨眼喊了声哥:“哥,你们愿意教我重文吗?我真的很想学——”


“呀这可不行,怎么能只教灿尼一个人,文俊尼你也教我几句!”

“我可知道我名字的念法,刚开始明浩哥念不对我们名字的时候都是用重文的发音呢”


“李宗颤?”

“李颤!”


本来还有点感慨的两孩子被三个更小的忙内line小孩闹的在旁边笑得不行,文俊辉差点把自己笑掉椅子,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有点发烫,耳朵也热乎乎了

——然后就感觉到有什么把他摸着耳朵的手揽了揽,他和徐明浩的脑袋侧靠在了一起,然后一个轻吻落在了他们俩脑袋上


洪知秀眯着眼睛笑,这位同样来自其他国家的哥哥摸着他们俩的后脑勺,心软软的但什么都没说出口


然后尹净汉也抱了过来,三个忙内的孩子凑了过来,崔胜澈进来的时候就看见抱在一起的一堆脑袋们:“呀,我也要抱”

平常成熟的大哥此刻最像孩子朝他们扑过来,险些带着全部的人倒在地毯上,是崔韩率意外的反应最快变成了绒绒的北极熊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靠谱的护着所有人


徐番茄本来就很感性,这会不好意思的真的快要融化了。


闻讯而来的金珉奎和全圆佑站在门口,全圆佑手里牵着小男孩,看见大北极熊的一刻把金珉奎一推速速把门关上了

正常餐厅里是不可能有北极熊的,要是被看见了可不好糊弄顾客。全圆佑舒了口气开始在人堆里找自家小猫,一下就摸到了还在发呆的猫猫的后脑勺


“净汉哥说一会会有人来接小孩,他好像也玩累了就带他进来了”

“猫猫!”小男孩看着墙上的猫猫印记指着喊了句,然后就开始寻找之旅。


文俊辉回头看了眼正在被金珉奎大狗狗环着的徐明浩决定自己来哄:

“抱歉哦小雨,猫猫他已经回家了”他用手比了一个房子,然后两个手指模仿小人走了进去


“他已经回家啦”


“小白回家了...?”

“对,小雨也要回家了,要开心的回家”


全圆佑站在自己爱人身边看着爱人哄孩子的一系列动作,然后也蹲了下来摸了摸小男孩的头,然后对文俊辉轻轻说了些什么

——文俊辉愣住,猫脑CPU直接烧掉了


“是小雨教我的,他说了两种,但是我都想说给你听”



全圆佑真的很喜欢文俊辉这个表情,于是他把男孩交到大哥手里后又凑过来,贴着他的耳朵又低声说了一遍:


“我,爱,你。”




————END————


预祝大家520,不论有没有对象都幸福快乐


彩蛋是全家福没有很顺利的拍摄过程,但胜澈还是郑重的把这张照片框起来放在了家的玄关处

——每个人回家都能第一眼看见的地方

评论(35)
热度(207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苑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