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约稿接联文,介绍在置顶!私信问答都会回!
很好说话欢迎扩列!
承蒙厚爱!!!

【十丈软红20H/22:00】你好,小孩

Summary:我们准备深深的领受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迹,在漫长的岁月里忽然有彗星出现,狂风乍起。

 

★茄回到过去遇见10岁的蕾,原时间已交往

☆二设,勿升正主,希望喜欢


————

穿着背心的小男孩踩着大拖鞋穿行在充满着积水的石阶巷,青苔遍布在黑白墙上为这单调的色块增添些生机

风扇吱呀呀的。热,太热了,秋老虎毫不客气的藏住了太阳,蜻蜓低压压的飞舞着——一切都是要再下一场雨的预兆。


男孩停下来向后张望,男人脱着外套把两袖子一转将其系在了腰间:“这天气真热啊...”


“明明是你穿的太多啦!穿的还挺洋气的,旅行为什么还要穿这么正式的衣服啊?”

“...其实也算不上是旅行。”青年大跨几步追上男孩,“谢谢你暂且收留我,不然就得露宿街头了”


“没事”男孩儿转回头继续往前走,穿出一个小巷后推开一扇老旧的门,院子里跑着几只鸡,见人来后拍打的翅膀飞走了。男孩跑进去把院子里晒得一簸箕花生搬起来收进屋子里:“正好你个子高,帮我把那几条鱼取下来挂窗上那排钩子上,免得我搬板凳了”


青年伸手去取下来挂到窗子上,看着小孩儿搬出来一双鞋:“这是我爸的,他这两天出去了...我妈也出去了,你可以先睡我爸那个房间”

接着他又笑着补充一句:“你现在这双鞋子穿的肯定累,等会跑几步给你跑脏了”


“那你父母都不在家吃饭怎么办?”青年在小凳子上脱下自己的鞋,把袜子团一团塞在了皮鞋里


“我妈和隔壁家姥姥说过了,到时候吃饭,我把饭菜给你端过来”小孩指指院子里的石桌椅,“就在这儿吃,只要不下雨就没问题,晚上吃可凉快了!”


青年点头,起身试了下鞋——能穿上就挺好的:“你现在要出去玩吗?”

“嗯...要先写作业,你可以去看会电视或者玩会电脑——如果你会写,我也挺乐意你辅导我做作业的”


“..居然有电脑吗?”

“当然!”


青年苦笑了一下,他能说是自己没有推对时代吗?不过他看见小孩儿房间干干净净的——甚至还装了一个老旧型号的空调

零几年吧?自己刚刚推到零零年以前了,今年看了看小孩的小学作业点了点头:“我教你写吧,不过我能先问你几个问题吗?”


“嗯,你问吧”

“你几岁了?”

“十岁,还有几个月十一了”

嗯,那就是二零零三年。青年默念了下后然后揉了揉小孩的头


“你年龄也不大家里又没人,怎么敢带陌生人回家呢?”

“呃...你不像坏人”小孩噎了噎嘀咕了一句,青年笑着叹口气教导他,“幸好我确实不是坏人,但下次不可以这么草率的捡人回来了哦”


“哦对了,哥哥你叫啥?”

“嗯...你叫我老番茄就好,你看我长得像不像番茄?”


“还真的挺像!哈哈那番茄哥哥你叫我周...”

“我可以叫你Lex吗?”老番茄笑眯眯的撑着手看他,“总觉得这个名字很适合你”


窗外一只蜻蜓撞上了窗子,晕乎乎的左右摇摆一下后灰溜溜的飞走了,小孩歪下头嘟着嘴仿佛在品尝一样,最后点点头:


“好吧,那你就叫我Lex...?吧”




Lex完成了日记后雨就刮了下来,慌乱中两个人急匆匆的关好门窗,反正雨是真的没有心,它单知道把高傲的公鸡吓回它们的小屋却不知道温柔一点敲打门窗。


暴雨顺着风一阵一阵挂在铁门上,Lex被吓的抖了抖随后扔下作业嘟囔着不写了然后拉着老番茄到客厅:“我们看会电视”


老番茄实在是想不起来自己五六岁时有什么好看的节目,当一打开电视看见《还珠格格》几个大字后又立刻哭笑不得的记起了这个时代

家里有一张他舅舅抱着他的照片,后面电视播的就是《还珠格格》,那时他已经过六岁生日了


不过Lex肯定是选的少儿频道看动画片,老番茄忘了望窗外的闪电后就知道不好了:“Lex,怕的话可以抓住我”

 

小孩儿先是没有习惯名字,后面又不解的眨巴眨巴眼,当轰鸣声突然一下劈下来时Lex果然吓的往老番茄怀里一钻:“快点关电视!”

“好好好,关掉关掉”


“妈妈说雷劈下来引到电器会炸掉的”Lex小声解释着,老番茄不置可否,毕竟某个人都快30了打雷时都会紧张的关灯拔插头,虽然每次都美其名曰只是省电。


南方雷阵雨来的快去的也快,Lex小声问老番茄为什么会知道他怕打雷,老番茄捏了下他的脸:“因为我的爱人他也怕打雷”


“哦,哥哥有女朋友啦,她好看吗?”

“不是女朋友,不过他很好看,在我眼中永远是最好看的”


Lex点点头没有细品,他看了看时间就穿上鞋啪嗒啪嗒跑出去踏出了阵阵水声,老番茄往外张望了一下伸手感受雨后的清凉温润的空气


“阿茄刚刚你过来!”Lex朝他挥手,老番茄跟过去:“门没关呢”

“平常都不关的,周围的人可熟了,不会偷的”


隔壁老太太热情的招呼两人过去,Lex说的老番茄是自己的一个表哥,老太太也自来熟的拍拍就开始问:“小伙子长得真俊,好啊好啊,现在是在什么工作啊?”


“啊,阿姨我这就刚上完一个小大学做一点自由工作”

这一听老太太可佩服了,拉着他坐下又拍着自己上高中的孙子头:“我们家这小子也要考大学啦,小娃也要加油,都学学哥哥,要以他为榜样!”


“昂”Lex歪了下脑袋点头,旁边的无辜少年好奇的问了句老番茄的学校,老番茄等老太太进去后小声的说:“复旦的...”


“哥,你是我哥,这叫小大学啊?!”

“和叔叔阿姨不能直说,老一辈的念叨...”


少年完全明了的双手合十谢不杀之恩,Lex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凑过去老番茄那里问:“复旦在哪里啊?”

“在上海...你不用在意”老番茄揉着Lex还没长长的小短毛温柔的说:


“你活你喜欢的生活就好,那是你的人生,别人可管不了”




小Lex说不上内向但绝对没有他现在放的开,他调皮爱玩但没什么朋友,老番茄也想起Lex曾谈及自己的人生——这时候大概是真的不合群


幸好小孩不在意,他自己宅在屋里和自己玩是有一套的,小东西熟练的打着贪吃蛇和推箱子让老番茄才深刻的有了点揪时代的感觉,还有屋子里的翻盖手机和盖着防尘布的座机,都有点老番茄童年的影子了


后面发展真的快,智能手机,物价上涨,4G5G智能生活,那些5毛钱的小零食小玩具几乎已经消失了踪迹...搞得突然蛮感慨的。


“大肚子”电视里放着动画片,Lex这时放下游戏仔细的看着:“阿茄哥哥,你是穿越的人吗?”


老番茄表情动容了一下有点被吓到:“为什么会这么想?”

“大概是因为这个”


Lex摸出一张钱,蓝色的毛爷爷在上面慈祥的笑着,当它被翻过来时老番茄就意识到了因为什么。蝉叫声停的巧——十元钱基本上都是2005的印刷,他要掉的是1999的一块钱也不至于会被察觉到


“这不像是假钱”

Lex看着他,眼里写满了好奇,也顾不上自己的衣服是不是被大动作掀起来了


“咳..确实不是假的,是我疏忽了”

“原来阿茄哥哥来自两年后吗?好酷!”


小孩儿眼睛亮晶晶的,老番茄哭笑不得的就抚开小孩的额发亲了亲:“不是两年后,其实我来自2022年,是你的...朋友”

是爱人,但还是不要提前灌输这个思维了:“我只能说这么多,你的人生我不能动太多...不然我们有可能就永远都不会认识了”


“好吧...不过Lex?这是我以后的名字吗?”

“只是一个称呼罢了,是你自己取的哦”



就这样说着哄着总算是把人聊的昏昏欲睡倒过去了,老番茄盯着他的睡颜笑还真是一点都没长变,包括着背心的穿衣品味一起


鸟雀划开屋檐上依旧滴答的雨水,窗户推开后徐徐风吹了进来,是到秋天了,夏天的夏五就算是雨后也不会凉成这样,是秋天啊


老番茄找了下抱了个小毯子出来给Lex披上,又拿着铁壶去烧水凉着等人起来就可以直接喝——他总是在渴时才发现没水了,烧了又因为烫的喝不了而渴的哼唧唧撒娇,最后就跑下楼去小卖部买一桶5L的猛猛直接喝

后来和老番茄同居之后,老番茄细心的安装了净水器和饮水机后就没有现这样的情况了


小Lex睡觉也不老实,老番茄控制着在思考要不要像小时候那样放几个凳子在床边防止人滚下去,最后还是手动把人搂了搂


“我不是爱踢被子,是喜欢翻身而已!”

有区别吗?老番茄想起爱人这句话还是哭笑不得,看着以前的小Lex无奈摇摇头,思维很快又被不知道哪朵云拉走了




Lex下午换了件白色T恤和七分背带裤,换上时还嘀咕着他妈妈总给他买这样的裤子,这事老番茄是记得——Lex以后很抗拒穿背带裤不是没有原因的


鞋带是魔术贴的,Lex贴好又觉得没贴正,撕下来小心的贴回去,双脚伸着看了看才满意的站起来,不过那斜侧面写着一个大大的“7”确实显眼


他小时候也总穿七●辉的鞋子,只是长大后慢慢换成系带鞋了,也记不清什么时候开始换的,大概是初中?总之慢慢就这么长大了


“怎么突然穿这么好?”

“谁让你穿的那么像样嘛,带你出去反而让别人认成是你捡了个破小孩了”


老番茄笑着牵着他:“那你要带我去哪玩呢?”

“就在镇上!那记得带伞,防止突然下雨”


直球Lex真的是可爱的紧,不过老番茄又想了想——Lex什么样的模样他都喜欢,因为那是Lex啊,怎样都是他爱的Lex


Lex带他游了游小镇:“我们放假才会回来住,更何况最近有什么非典什么的,小镇这边好一点,还能出来走走”


03年非典,老番茄抬头想起来这点,他穿越来时还戴着口罩的,几年的新冠已经潜移默化的让他有这样的习惯了:“现在还要戴口罩的?”


Lex从背带裤大口袋里摸出两个口罩:“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我带了哦,还给你带了一个”


“我自己也有带哦”老番茄也摸出一个在他面前晃了晃,在Lex有点惊讶的眼神中拍了拍他的头,“你以后会知道为什么的,虽然很麻烦”


但真的幸好隔离期间有你陪在我的身边


夕阳半落时两人又踏在了回去的路上:“如果你回去了就和未来的我说,让他带你再回来玩一次,这里好玩的地方可多了!”


老番茄点头,Lex就珉着嘴笑还心情颇好的哼着歌,老番茄细听发现是电视上已经有播的动漫的主题曲——原来从这时候就开始了吗?他很想告诉Lex他以后依旧会喜欢动漫,老二次元了,但又想到一些事情哑了言语


他知道的,毕竟一开始就是他的选择。

他也知道的,有自己陪在身边,会过去的。




天空很美,Lex指挥着年轻小伙老番茄搬出了两张躺椅来看星星。

风吹在脸上很舒服,甚至偶尔能见到几只萤火虫飞过,天透的清澈,没有月亮,但星星闪耀着美丽的白光


Lex指着天空轻轻晃着手,老番茄问他是不是在数星星,小孩摇头:“天上有无数星星,数不清的,这个问题早就蒙过我了!”


“是吗?”

“是啊,我只是在找最亮的那几颗!”


你说我是明亮的星星,而你是我心里一片耀眼的星云。老番茄想他又看了眼柔光下笑着的孩子——突然很想很想拥抱一下长大后的他了


穿越人海,一见倾心,一眼万年

我带你周游世界,你领我翱翔太宇。


小孩子睡得快,老番茄把他抱到卧室盖好被子后,守在他身边也沉沉的睡着了,轻轻说了句:

“晚安”



第二天小Lex转遍了屋子也没有找到老番茄,遗憾了一下穿越者已经回家后又放宽心的跑到隔壁阿姥家去吃早饭了


他好像说了什么,但很快就被风吹散了。




“...阿茄?”


扎着小辫的Lex顺了顺耳边的碎发有点关心的看着老番茄,只看见人眨了眨眼,笑了


“?你是不是睡傻了,快起来啦,我们快到了”Lex看人一脸傻笑样自己也忍不住笑的拍了下他的腿,结果下一秒就被一个拥抱撞了满怀,“....额啊怎么了,你是不是做噩梦了?”


“没有,是一个很美的梦,有你”

“噫——好肉麻,不愧是你啊,轻易的说出了我们说不出口的话!”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Lex还是因为人不是做噩梦松了口气,再拥抱回去后开始那些日常的不能在日常的对话


“Lex,我们去哪?”

“嗯?不是你提的要去我老家玩玩嘛,你果然还是睡傻了吧!”

 

“是我睡傻了,那师父也得把我这个傻孩子领回家啊”

“好了别嘴贫了,最近雨多,记得把伞先拿出来哦”



————END————

Lex生日快乐——!!很高兴又陪你度过了一年,新的一岁也请多多指教啊!

  

彩蛋很多值得一看,红心蓝手评论就拜托大家了!

评论(5)
热度(1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苑瑾 | Powered by LOFTER